2018年4月24日

致My home away from home及我最会打球的朋友:整座大学《步步》

步步



开完会,时间不早,蓝线司机叔叔已经下班了。约了权哥12点半一起练习三分球,左手提着鞋袋右手捧着笔电,搭不了滑行车过去,公共巴士周末又提早打烊,反正还有十分钟,走路走得快一些,应该能够准时到。

Hall15出发到SRC篮球场的走道犹如逆水行舟,微风扑面而来,路旁泊了不少自行车,骑上这斜坡是吃力不讨好的。难怪自行车一脸长得像被父母抛弃的孤儿,被随便搁置在路旁,但又可能是同色系的缘故,非橙即黄,它们看起来乱中有序。它们有着被规划好的包装,但却没受到规范的待遇。

走到了交通转盘,发现一群青年。各个背心短裤,穿着夹脚拖鞋,脖子挂着系索——典型的宿舍生打扮。马路上没有行驶的车辆,他们不疾不徐的,完全忽视斑马线,从容不迫地走在马路上,在转盘上大声告别彼此。

费劲地征服了小斜坡,走进了The Wave。半透明毛玻璃的落地门,匆忙之下看不清到底办公室里还有没有人,就算时间充裕也没那个胆子去看。这里的空气弥漫着汗水的味道,我知道我离目的地不远了。

不守规矩地横跨六个跑道,踏着长不高的假草,我来到篮球场。放下书包 ,抬头看见跑道有影子在移动,那个速度,应该是慢跑。观察到其中一位耳里戴着耳机,却没有电线缠绕,兜里应该藏着一架最新的苹果耳机吧。

iPhoneX推出市场只有两天,这是我看到的第五位用户了。没错,新加坡在各方面作为领头羊,说得上紧紧跟随科技的潮流,大家都与时并进。有些方面更是遥遥领先,就比如说在这座堪称今年亚洲排行第一的大学里,偶尔就能看见无人驾驶巴士穿梭其中。

回过神来,看看手中的手表,原来40分了,走路的节奏真的不易掌握,一不小心就迟到了但骑滑行车从hall3过来只需要五分钟的车程,权哥该不会又爽约了吧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